秋雨圣约教会 公祷事项

2018 年第 35个礼拜

本周公祷经文:

耶和华说:“以法莲是我的爱子吗?是可喜悦的孩子吗?我每逢责备他,仍深顾念他;所以 我的心肠恋慕他;我必要怜悯他。” (耶 31:20)

——————————————————————————

  1. 为王怡牧师起草,全国各地教会 30 多位牧者联署,9 月 1 日发布的《对基督信仰的声 明》祷告。从 2017 年 9 月国务院颁布新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以来,到 2018 年 2 月该条 例执行以后,中国各地的基督教会,在公共敬拜和信仰实践上受到了来自政府部门的程度不 一的逼迫、藐视和误解,甚至包括各种企图改造和扭曲基督教信仰的行政措施。其中一些粗 暴的举动,是文革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求主感动全国各地一批有信心和坚守家庭教会立场 的牧者站出来,共同发出这份声明,公开护教,阐明上帝和圣经是教会的最高权威,阐明不 加入三自、不登记、不接受取缔和罚款、不悬挂国旗等立场,阐释福音的爱与忍耐的心,和 教会走十字架道路的决心,对全国性的逼迫发出清晰和坚定的声音,安慰和鼓励各处的教会 和信徒。
  2. 为各地受逼迫的家庭教会祷告。最近一个月以来,全国各地教会,尤其是河南教会, 密集地发生各类逼迫教会的事件,求主特别安慰许多在逼迫中受伤的儿女,求主扶持和振奋 各地的家庭教会和主的仆人,在绝望中更彻底地转向基督的十字架,仰望主的怜悯。求主藉 着近期频发的教案,使中国家庭教会看清这个世代的真相,不存侥幸和幻想,不自欺欺人, 常求主的怜悯和保守,在一切硬的和软的逼迫面前,靠着恩典,不叛教,不卖主,不对弟兄 落井下石,不沦为魔鬼拆毁教会的工具。
  3. 为圣约布道团的贵州之行向主感恩。感谢主保守王怡牧师一行在贵州服侍的平安,圣 约布道团不仅在贵州各处探访受逼迫的教会和牧者,坚固教会,培训同工,还在所到多处公 开布道,求主使用布道团的服侍,点燃复兴的火焰,留下美好的见证。布道团还一路寻访重 安江教案殉道宣教士墓地、青岩教案遗址、党居仁墓地;柏格理、高志华墓地;昭通宣教士墓 地,追思先贤。求主使我们效法这些如云彩一般的见证人,在这个世代背负十架、奋兴福音。
  4. 为秋雨圣约教会蒙主保守向主祷告。感谢主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对秋雨圣约教会的 奇妙保守,不仅使我们在暴风骤雨一般的逼迫中得蒙保守和坚固,更赐给教会同工、弟兄姊 妹们合而为一的心,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将得救的人不断加给教会,不断吸引慕道友走进 教会认识福音。感谢主在过去的两个多月中赐给我们平静安稳,使我们经历主自己的安慰和 重新得力,使我们有机会来经历主更大的恩典。
  5. 为上个主日第一次来教会的 6 位本地慕道友祷告。感谢主带领刘旺飞先生、张海舟先 生、龚晓何女士、李明蓉女士、谢建萍女士、陈晓霞女士的脚踪;感谢主在他们的亲人和朋 友中拣选了主的儿女,使用他们来见证上帝奇妙的恩典。求主赐给 6 位慕道友谦卑、柔和的 心,如同多结果实的好土地一样,使他们从听道而相信,因为信以至于信,从而被主的灵和 主的道重生。

点击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