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中国非暴力革命的具体环境及策略 (篇外话)

通讯非常重要,纽约大学非暴力培训课程的第三个视频里,讲到中国自89大屠杀,造成随后20年的公民反抗运动的低潮期。但在2010年前后再次活跃起来。但他们不知道其原因,实际上当时我们真正这些活动的参与者和组织者。

当时因推特被运用于伊朗的抗议运动中,我们在中国也大量使用推特进行社会活动的联系。当年我向一德国朋友征询策略方面的建议,被告知说他们有定期聚会的传统,德语叫Stammtisch,直译就是“固定桌子”,于是我在2009年下半年,刘晓波受审前后,在北京发起了推友每周聚餐活动(现在提起还很怀念当时经常聚餐的新疆驻京办餐馆里的美食)。

同时也在推特上发起了推友募捐,各地推友全国扶贫、维权大串连的活动,其中屠夫得到北京几个老人的资助,其中包括王荔蕻等,组织了很多大型的维权活动。

一直到茉莉花革命共匪受到极大惊骇,将几百人逮捕,国安人员甚至威胁说如果茉莉花革命成功中国民主了,他们就先把我们这些人全杀死,让我们看不到民主中国的第一线曙光。共匪随后大力打压推特并推广微博,推出微信等,并在习近平上台后进行了几波大逮捕,包括2013年8月开始的社会运动人士大逮捕,709维权律师大逮捕(包括屠夫)。但翻墙能力弱的国内朋友们又借助微博、微信等发起了以访民为主的联合行动,继而又暴发了几波没有受到足够社会关注的维权访民大逮捕,如江西、福建等地,互联网维权的力量才被消解。

但通讯技术是在不断进步的,现在的SSR技术,比VPN先进、安全,大家可以通过它及电报等其它加密通讯工具进行联络,甚至有能在断网的情况下通过手机自带的蓝牙功能互相之间传递信息的火聊。但是因为对于IT文盲来说,有一些难度,所以需要有人进行推广并采取不同于以往的组织方式,也就是秘密发展力量、相机参与社会事件等。在后面的文章及视频中我会逐步介绍。关于SSR的技术说明、工具及节点,请进这个电报群查看(完全免费并不断更新)。

点击量: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