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拜仁邦的共产主义建国史及纳粹的崛起

共产党祸害无穷啊!拜仁邦(习惯称巴伐利亚,源自古罗马对此地的称呼)仅在一百年前建立了一个仅存活了一个月的共产党主义国家,却导致了后来的希特勒二战祸害及现在的新纳粹党威胁。

1799年至1817年德国拜仁邦首相马克西米连·约瑟夫·冯·莫约拿斯伯爵依照严厉的现代化方针,建下了行政结构的基础,即使当时仍是君主政体。而这方针亦沿用至今日。在1818年一个新宪法通过(以当时为标准),设立两院制的议会,包括上议院及下议院。该宪法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君主政体倒台之前仍然有效。

一战德意志帝国灭亡后,国王路德维希三世遭宰相库尔特·艾斯纳罢免,后者成立了共和国。然而这位持奉社会主义的新州长却在1919年被暗杀,其建立的巴伐利亚人民共和国(Volksstaat Bayern)也随之覆灭。与此同时,伴随着德国十一月革命,更为激进的政权巴伐利亚苏维埃共和国成立。

共产主义革命在一个月后遭到霍夫曼政府暴力镇压并失败。在1919年8月班贝格宪法(Bamberger Verfassung)通过后,巴伐利亚自由邦成立,并成为了魏玛共和国的一部分。随后,右翼极端民族主义者的活动也开始增加。特别是1923年的啤酒馆政变,使得慕尼黑和纽伦堡成为了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的根据地。而希特勒也在拜仁大力发展工业以促进经济腾飞及为战争提供军工产品。

作为制造业中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拜仁各城市受到猛烈轰炸,几乎完全被摧毁,并被联军占领。二战後,巴伐利亚恢复为一个繁盛的工业中心,大规模的重建工程努力地恢复了很多慕尼黑的历史上著名的建筑,也主办了1972年夏季奥运会。